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穿梭在游走之间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(转)32位win7用尽4g内存的几种解决方式  

2010-07-24 23:48:17|  分类: IT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无意中看到一篇关于win7的技巧文章,众所周知,32位的win7系统最大只能支持到3g内存,对于大于3g内存的有点浪费,该文立意非常不错,特意转帖如下,供理想同学参考:
32位的win7用4g内存默认还是只能认到3.25g,还有700多m无法调用。闲着无聊,开始尝试各种办法来更多的使用多余的内存。

1:ready for 4gb

这个补丁据说能让32位系统变得像64位系统一样,识别4g甚至128g的内存。windows32位系统中,未识别的内存,是被bios和显卡占用着的,这个补丁的作用能把未识别的内存调用出來,修改了系统内核(据说是服务器版的内核),用任务管理器可以看到,识别4g内存比识别3.25g的时候,开机后系统占用的内存更多了,说明win7在充分利用你的超大内存,将更多的文件缓存在内存里,从而提高了速度。至于这个软件的稳定性,众说纷纭,个人认为,既然用的是服务器版系统的内核,对稳定性应该无影响,不过看了ramdisk的保留内存后,觉得4g还是得留那么一点点给bios和显卡,以保证稳定性(显卡是属于pci设备占用,并不是当显存用)。

2、ramdisk

superspeed ramdisk 10已经完美支持win7,能将未识别的700多m内存优先做为内存盘,并且能继续保留部分未识别内存给bios和显卡占用,从这点来说,这个软件是最稳定的ramdisk了,不会因为调用未识别内存而导致蓝屏等不稳定问题。

由于这700m的内存是多出來的,所以系统应该只会变快,不会变慢。win7本身会根据内存大小来将更多的内存做为cache,主要是利用superfetch的功能。一般的ramdisk会让内存变少,这样win7用来缓存的内存也少了。

有了这多余的内存,可以直接把虚拟内存放到ramdisk里,不管你内存有多大,很多大型软件和游戏依旧会请求虚拟内存,所以这样的设置是能够提高速度的,经常用的文件也会保留一些在虚拟内存里。

与ready for 4gb的最大不同,两个软件都旨在把未识别的内存利用起来,而ramdisk有自己强大的地方,能把临时文件、虚拟内存等统统指向内存,硬盘读取写入的机会少了很多。这里提醒一下,对临时文件放到ramdisk有很多口水战,看个人斟酌了呵,ie临时文件夹放ramdisk可以提高打开同一个网站的速度,减少磁盘碎片,但重启之后缓存就没了,速度没有常规用硬盘的那么快,不过网页的内容经常变化,就算你用硬盘保存了很多网页的内容,ie还是会更新一些内容的。临时文件夹只推荐user的tmp路径指向ramdisk,否则安装一些大型软件会因为磁盘空间不足而失败,有些软件还会把一些安装文件放到临时文件夹,重启之后继续执行,这个必须要知道,省得麻烦。

3、readyboost

从vista开始就有的功能,利用闪存盘零碎文件读取速度快于硬盘的特性来加速系统。一个读取和写入速度快的u盘,在内存比较小的平台上,能明显提速,win7也是把经常用的文件放到u盘中来加速。现在,既然ramdisk这700m的内存是白白得来的,我们可以把它当作一个“u盘”来加速系统!将ramdisk虚拟出來的内存盘也用上readyboost,虽然内存已经有3.25g那么多,但是经常使用的文件都会缓存在这个readyboost里,内存暴快的读取和写入,整个系统流畅度自然提升了。

由于内存断电后数据会完全丢失,所以ramdisk+readyboost的问题就在于,重启之后,电脑速度一般,所有缓存都被清理掉了,但是电脑不重启不关机的情况下,用的时间越长,速度是会越快的!像我一般开电脑都至少有5个小时,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比不设置的时候还慢一点,但用着用着就快起来了,速度提升不只一点点!

superspeed ramdisk和别的软件相比,还能记住你的设置,readyboost的设置重启之后也无需重新设置,比我以前用的兔子好多了,不愧是通过微软认证的ramdisk。并且,虚拟出來的内存盘,和移动硬盘、u盘完全一样,还能用hd-tune来测试读取写入速度,困惑的是,我的内存读取最快只有1.6g/秒,和网上3.0g/秒的速度差很远,不解中。


 原文链接:http://www.55188.com/viewthread.php?tid=3405536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6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